一个记忆盒子

2016年6月20号
抢七。
在这之前我在空间里发表了内马尔和勇士队员交换球衣的图片,你评论“你这是支持勇士了?”
后来便打了赌。赌注是两瓶脉动。

这是x考前一天。在考场布置完毕等待放学铃声响的时间里,班里的男生拿着手机放肆地坐在教室后墙角处看直播。
后来啊,响起了欢呼声“骑士赢了!”。

骑士赢了,我输了。
如果要把这个“输”字用浪漫地方式表达,现在能想到的,是紫萱的那句:“在你面前,我永远都是输。”

放学后,我去到停车场取我的小电驴,那时学校已经空了大半,我站在离教学楼最近的停车区域处远远的看见你走了出来,白T恤黑运动裤,背着阿迪达斯的黑色单肩包。

还没来得及我在原地兵荒马乱,你便已看到了我。然后隔着校园里那条马路的距离冲我扬唇,带着些许可爱和少年独有的打赌赢了的得意对我说“骑士赢了!”
“是,你等等我去给你买脉动。”
“不着急,以后再买。”

可我以为你已经成为xxx的体育特招生,这或许是最后一次见你。

哪里来的以后。

三个月后,我站在学校的公告栏前看,查找分班结果时,看到了你的名字。

原来你在这里,难怪有以后。

之后偶然想起在打赌的那天晚上,我继续找你尬聊时,找了个大众关怀问:“你将来去哪儿啊?”
“不知道啊,你去哪儿啊?”
“xx呗,还能哪儿啊。”
“xx好啊。”

那时你已经收到邀请了吧。

真想把后来的故事写成小说。

直到一个炎热的午后,才记起欠你的两瓶脉动。

给你买的是两瓶水蜜桃味儿的。
吃过午饭后去教室找你时,尴尬的在一片令人头大的“桌牌”里寻找你的名字,终于在绕教室一圈半后忍不住求助于你的同学,他指了指紧靠窗户在最后一排玩手机的人。

9月的中午,早已没有了仲夏的闷热,取而代之的是丝丝凉爽秋风,在几乎空空如也的教室里,明媚温暖的阳光,照在你的身上,勾勒出你的轮廓,被风吹得起微扬起的窗帘,黑色油漆桌子上的书和低着头的你。

特别好看。

我习惯望你的背影,很少与你打招呼。

低下涨红了的脸,用着有些颤抖的手递给你脉动。你笑着对我说“别一起给啊,先给我一个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