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记忆盒子

早有了把这段故事写下来的念头,可刻意回忆时,却是空白一片。

我很喜欢雨天和雪天。与他的相遇,碰巧是一个雨天。

2013年9月3日开学,天空飘着毛毛细雨,学生们在仍未竣工的学校教学楼外排成一队,等待班主任点名完毕后进班落座。对X中生活的紧张的期待的我,却不知道在等待着我的,是由暗恋开始漫长的自卑。

在没有暗恋这个秘密内心坦荡的时候。

我坐在靠窗户那排第一位里面,每天都会为下午四点刺眼的落日烦恼。 

作为英语课代表的我经常被老师叫去把范文抄写到黑板上。

在一个普通的下午,他坐在教室靠窗户那侧最后一排表达自己想要替我抄写的强烈心愿。老师考虑到我回去还要抄到卷子上很浪费时间,便应了他的要求。而我因为一种被下岗不服气的小情绪,像他那样,坐在座位上表达他写的不好还是我来的强烈心愿。

他随意地抬起右臂,因为记不住太长的单词所以只好写一个单词看一眼范文。可能是因为第一次写板书,整个句子写的歪歪扭扭的。

“老师,他都抄串行了,还是我来吧!”他闻言回头看我。

“略略略”我冲他吐了吐舌。

他还是过来把资料给了我,带着小得逞的我想着要证明自己的板书比他好,写的越发认真了。

黑板上,我的字后面接着他的字,他的字后面又变成了我的字。

好似一体。

评论

热度(2)